九三学社开州支社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1月4日,九三学社开州支社组织全体社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州支社主委田水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社员作了自我介绍,副主委崔莹、江与良、何仁东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田水松强调,一要全面精确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新顶层设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宣言、全体中国人民的幸福“密码”,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二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全体社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伟大变革,增强自信、树立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六个务必”,贯彻到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进一步发挥优势,找准履职着力点,贡献智慧;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实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和参政党一道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双岗建功、砥砺前行,彰显九三力量,发出九三好声音,体现九三新作为。三要切实做好传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这次集中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奋进新时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谢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