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忠县
2022-11-11

11月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承办的2022年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忠县。

当天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文教委青年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与职教分社副社长李恒平在官坝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用科学的方法来提升语言能力—初中英语学习策略谈》的讲座。

李恒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和初中学生的学习特点,从英语单词识记、英语口语练习、英语作文练笔、中考英语命题思路和应试技巧等方面精彩讲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学好英语的自信心,提升了学校英语教学水平。官坝中学八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和全校英语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余学生通过网络观看了讲座。

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常委、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员会主委,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为忠县民营经济人士带来《新时代新征程:宏观经济和政策方向》金融知识盛宴。

邵宇博士从当前全球化金融走向入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围绕国家经济战略、乡村振兴、科教兴国、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既包含了对宏观经济的深刻认识,也对未来经济发展做出了预测展望,为忠县民营经济企业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欢迎。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干部、师生、群众科学素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