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一支社开展组织生活
2022-11-11

11月3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一支社社员一行16人到金刚碑老街考察调研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传承、遗址保护、文旅资源挖掘、旅游服务等。

金刚碑坐落于缙云山下嘉陵江畔,山峦层叠、溪水潺潺、榕树参天。金刚碑至今已有300多年沧桑历史,不仅是嘉陵江边的“小北碚”,更是重庆的“文化热城”。

社员一行在支社主委曾凯芳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杨家大院、姚家大院、金刚大庙、金刚戏台、国立国术专科学校等。在参观考察过程中,社员们积极主动与金刚碑的旅客和旅游服务人员交流,针对金刚碑文物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改造提升、旅游文化开发、景区内餐饮服务、道路设施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考察结束后全体社员围绕当前文化名城保护利用与城市更新、创新活化、文化复兴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为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修缮,以及开街后的运营实施建言献策。座谈会上,社员们对金刚碑旅游发展中尊重历史、创新发展、倾力整治提升金刚碑街区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谭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