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彭莉教授助力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
2022-11-11

基于过硬的专业知识,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二支社主委、体育学院彭莉教授参与了义务教育课程《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测试组工作,主要负责针对“健康教育标准”测试工作,完成了测试题目和标准答案的编制,并分别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市育才中学等学校开展了针对义务教育课程《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中“健康教育标准”各水平的测试,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教材局的标准测试任务,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2022年7月,教育部教材局专门致信,对彭莉主委参与该项工作表达了感谢和高度肯定。

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九三学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九三学社加强参政党建设、树立参政党形象的有效途径。如何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结合自身专长在社会服务工作的方式、模式、内容和机制方面进行积极地探索和创新,是九三学社全体社员们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彭莉主委参与本次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正是个人专业所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结合,也是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内容的探索和示范。(刘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