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展示九三风采,我们怎么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1-11

11月3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展示九三风采,我们怎么干”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委员、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景富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委员、西南大学教授吴俊伟领学并发言。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各项履职实践中将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荣昌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彰显九三担当,贡献九三力量,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吴俊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国际国内形势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在新征程上,九三人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体支社社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委员、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景富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三农”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紧紧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社员、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文菊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六个“必须坚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深深感受到建设健康中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服务我们身边人的健康。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社员、区中学正高级教师张晓华表示,我们要珍惜九三学社社员这一光荣的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统一,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相统一,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全体社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好党外人士履职新实践。(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