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11

11月6日下午,社涪陵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区委主委张宇主持会议,社区委副主委戚娟、冉楗强、卢琼、郭健、余飞出席会议,社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社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大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放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张宇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社区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社区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措施,丰富学习形式,精研细读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学习贯彻梯次推进、步步深入。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担负职责,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到联系支社专题宣讲、督促检查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确保学习贯彻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各支社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拓展学习载体和渠道,召开支社全体社员大会集中学习,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告社区委。全区广大社员要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把中共二十大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讯员:冉楗强、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