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重庆市委老年工委圆满完成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任务
2022-10-25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老年工委)于2022年5月25日召开新组建的第六届老年工委第一次主任会议暨老年工委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选定了老年工委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为《关于加快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若干问题的对策研究》,又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老年工委六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确定了课题组成员由8名委员组成,也要求其他委员积极参与有关调研会议及活动,尤其要广泛搜集相关资料、信息等,及时转发到老年工委委员工作群中,以供课题报告执笔人参考借鉴,主动参与课题调研的讨论与交流。

经过老年工委全体委员,特别是课题组成员历时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由徐嘉红执笔撰写出调研报告初稿于2022年8月28日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中征求意见建议后,再由黄为吸纳收到的意见建议,并执笔修改、补充完善成调研报告《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城市的对策研究》征求意见稿,且于2022年9月24日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提请审议,黄为又吸纳余仲伟、刘维跃反馈的意见建议,再一次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将该调研报告的定稿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得到全体课题组成员一致赞同(通过)后,又于2022年9月27日发到“委员微信工作群”征求意见、提请审议,绝大多数委员回复表示赞同。

2022年9月29日,经老年工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暨调研课题研讨会,正式审议通过了老年工委2022年重点课题的调研报告《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城市的对策研究》,并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呈报社重庆市委结题。随后,老年工委又将此调研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社情民意”素材——《建议举全市之力创建老年友好城市》,于2022年10月19日呈报社重庆市委。至此,老年工委已圆满完成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任务。(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