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重庆市委老年工委召开六届二次 全委会暨调研课题研讨会
2022-10-01

2022年9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老年工委)在组织委员们参加社重庆市委开展的2022年重阳节活动,即参观巴南区博物馆期间,由黄为主任主持召开了老年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暨调研课题研讨会,到会委员13人(应到委员26人,请假13人)。主要议题为:一是审议通过2022年度调研报告文稿;二是初步确定2023年度调研选题方向。

一、审议通过2022年度调研报告文稿

在2022年6月30日老年工委六届一次全委会上,研究决定了老年工委2022年调研选题为《关于加快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若干问题的对策研究》,以及课题组由黄为、张素英、徐嘉红、余仲伟、李花、赵力、刘维跃、郭常辉8名委员组成,执笔人为徐嘉红。经过课题组成员历时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由徐嘉红执笔撰写出调研报告初稿于2022年8月28日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中征求意见建议后,再由黄为吸纳收到的意见建议,并执笔修改、补充完善成调研报告《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城市的对策研究》征求意见稿,且于2022年9月24日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提请审议,黄为又吸纳余仲伟、刘维跃反馈的意见建议,再一次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将定稿发到“课题组微信工作群”得到全体课题组成员一致赞同(通过)后,又于2022年9月27日发到“委员微信工作群”征求意见、提请审议,绝大多数委员回复表示赞同……鉴于此,老年工委2022年度调研报告已确认通过审议结题,立即呈报社重庆市委。随后,老年工委还要将此调研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社情民意”素材呈报社重庆市委。

二、初步确定2023年度调研选题方向

根据老年工委委员自2022年9月27日至今,在“委员微信工作群”中对“家庭医生签约制度执行情况”的“热议”“探讨”等,老年工委决定2023年度调研选题方向初步确定为“加快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的执行到位”,并由王文碧委员作为该课题组成员及初稿执笔人,提前广泛收集调研素材,全体老年工委委员都应积极、主动参与完成。至于“调研题目”的确定,“课题组”的组建等,将另行召开会议讨论决定。(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