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三聚”打造“同心履职平台”
2022-09-23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通过“三聚”重点服务于东城养老服务中心、兴隆镇金花村两个履职实践基地,为社员履行职责、服务社会打造“同心履职平台”:

一是聚“才”实现精准对接。将社员按界别进行分类,组织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卫界社员主要服务于东城养老服务中心基地,组织药物研究所、畜牧局、乡镇农服中心等科教界社员主要服务于兴隆镇金花村基地,综合类社员主要负责社员履职和基地建设后勤保障服务,做到人尽其才。

二是聚“力”发挥专业优势。医卫界社员为入住东城养老服务中心老人进行健康体检、现场诊疗、建立档案、跟踪服务、健康教育等,科教界社员为金花村基地种养殖户指导田间标准化建设、种植土壤改善、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病害识别防治、科学投喂等关键种养殖技术,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聚“源”拓展帮扶成效。集中社员所在行业资源优势,把社员作用充分发挥起来,交通界社员引入项目为基地完善交通设施、文旅界社员为基地进行文化包装宣传推介、法律界社员组织律师为当地居民提供法律服务等,有力助推当地发展,得到当地政府及居民的充分肯定,做到同心画圆。(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