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四举措”强化青年工作培养后备力量
2022-11-03

为了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责,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四举措强化青年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具有较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后备力量。

一是拓宽发现范围。在准入关不仅仅局限于学历层次、职务级别、社会影响等,特别注重从团委、妇联、工会、工商联等群团中发现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让社员结构年轻化、多元化,为组织充实年轻血液、带来青春活力。

二是进行预备考察。预留1-2年考察期,通过对拟发展社员所在单位进行走访、征求党组织负责人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其思想政治情况、工作能力情况等;并在预备考察期内组织拟发展社员参与社务活动,通过观察评估其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胜任度。

三是提前锻炼能力。在南川区委统战部的统筹下,将拟发展社员提前一年加入南川区知联会,在“蓄水池”中学习、履行党派成员职责,通过撰写建言、参与社会服务,培养优秀青年成员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

四是注重培养使用。优先安排青年社员参加各类培训,组织青年社员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策划实施,发挥青年社员学识高、思维活跃优势成为资政建言生力军,在班子搭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中优先安排青年社员,培养青年社员成为社务工作的中坚力量。(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