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社员为大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讲座
2022-12-05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12月4日,重庆市关工委法治宣教团成员、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法院副院长刘秀荣以大学生的法律风险防范为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为重庆财经学院2000余名师生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上,刘秀荣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宪法的发展历史、法律地位及与公民的密切关系。随后,她就校园多发易发的考试舞弊、校园欺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定性进行介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后果和违法成本,并告诫全体学生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杜绝金钱诱惑,做好知识储备和思想道德建设,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这一时代赋予的重任。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向大学生们积极宣传倡导争做《宪法》及法律法规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营造了大学生群体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