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开展线上社会服务工作
2022-12-05

12月2日晚,为了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一场特别的心理健康讲座在线上举办。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重庆大学三支社、重庆科技学院支社、重庆科能校支社联合协办。

讲座由社区委副主委左金隆主持,社区委青工委副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育与科学学院熊韦锐副教授主讲。社区委四级调研员潘琛琛及部分社员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6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熊韦锐作了题为《共筑心理“防疫墙”》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结合生动的图片及舒缓的音乐,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时期常见心理问题”——愤怒情绪、疑病心理、睡眠障碍、焦虑烦碍、抑郁情绪、盲目乐观,并暖心传授了“常见的心理调适方法”,即“三条建议”——保持适度劳动、保持规律作息、营造一个让自己舒服和安全的角落,“三个技术”——情绪粒度(描述自己的情绪)、蝴蝶拍技术、安全岛技术,让参加活动的朋友们全方位认识了疫情防控时期容易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并且知道了如何进行自我调适,平安度过这一段特殊时期。线上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后续将视情况继续开展线上社会服务活动,希望发挥界别优势,为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社沙坪坝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