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组织社员参加“学习贯彻 中共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助推涪陵高质量 发展”学术报告视频会议
2022-12-22

12月21日,社涪陵区委组织部分社员,参加了由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主任、涪陵区工程师协会理事长黄为组织并主持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助推涪陵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视频会议,邀请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驻会)、重庆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成员、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正高工梁伟通过视频方式,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科技创新支撑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资源布局和重点发力方向》的学术报告。

梁伟在报告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起来,提出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三大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无疑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梁伟还概括了新时代重庆科技创新的主要成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聚焦创新资源、强化制度设计、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形成“一区一特色”的科技创新新版图等四个方面,着重解读了当前全市科技资源的最新布局和重点发力方向,以及介绍了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建设近况,讲解了争取国家科技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项目立项及经费支持的路径和要点。最后,梁伟衷心希望涪陵区的九三学社社员和工程师协会会员,应持续以优化学科体系、健全研发体系、壮大服务体系、拓宽合作体系、强化创新体系、抓住渝东北渝东南科技创新调度会为切入点,力争在全市“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平台”崭新布局中“敢闯敢干,唯实争先”,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成绩,实现新目标。(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