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三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23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在南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南川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组织开展专题会议集中学。组织基层委及支社班子,以及部分社员代表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重点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做到把准吃透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结合实际开展讨论感悟学。组织基层委全体社员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谈感悟主题活动,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社员结合自身工作以及社务工作实际,围绕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所学、所思以及如何发挥特长、实现“双岗建功”,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九三担当”、实现“九三作为”进行讨论发言。

抓好拓展发挥优势体验学。要求基层委全体社员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新使命,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派工作全过程,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医疗等方面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南川区“一二五六”总体思路实施献计出力。(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