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名师庞友海对广州市教师开展线上指导讲座
2022-12-09

12月8日,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名师庞友海教授受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邀请,为广州市历史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深度教学:新高考下课堂教学的选择与追求》的线上讲座。

讲座中,庞老师主要围绕何为新高考、什么是深度教学、目前历史课堂的现状及问题、如何进行深度教学等几个方面展开。讲座初,庞老师对新高考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和概括,让老师们对新高考有了新的认识。随后,主要从内涵、要求、保障等切口对深度教学进行深度阐释。庞老师言简意赅、重点突出,理论与丰富的案例并重,生动实用。讲座尾声,庞老师鼓励各位教师提升自身内涵、转变教学理念、勇于创新课堂,为实现深度教学做好准备,助力莘莘学子实现高考梦。

整个讲座,庞老师精神饱满,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用他的专业、热情、信心和激情启发了线上每一位教师,用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期间为老师们送去及时高效的指导。听讲座的老师们都纷纷反映受益匪浅。(通讯员: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