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在行动
2022-12-06

11月以来,忠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社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奔赴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医”线战役勇担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爆发以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卫届社员,身先士卒,奋勇当先,为我们筑牢生命安全防护屏障。


社员罗世剑,作为忠县中医院的院长,家住重庆的他,本次疫情爆发以来,他已坚守岗位两月有余。作为院长,他科学调配院内医疗资源,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下医院正常工作的开展,保障了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零感染,曾多次完成县内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任务,支援县域方舱医院建设。他与同事披星戴月,并肩作战,而与家人确总是寥寥数语电话报平安。罗世剑说“战胜疫情后,最想做的事是就是好好陪陪家人”。


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周玲,积极协调,组织调度,带领全院护士完成多次核酸检测任务。


忠县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余建国,面对院内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忠县中医院口腔科主治医生张建波主动请缨,支援大渡口方舱医院,展现了青年社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风采。


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疫情爆发以来,支社社员主动报名,通过各种途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九三力量。


忠县退耕还林还草中心主任 黄宗平,主动下沉灯树社区参与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执勤检查工作。


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行政审批科科长 姚念 ,积极参与忠县忠州中学银山校区隔离病床铺设工作。


忠县教委办公室干部刘伟下沉新桥社区参与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忠县港航管理中心海事科科长刘中秋参与沙田大桥卡口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查验登记进出管控区车辆及做核酸居民。


忠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案件处理大队队长李琦在G50忠县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执勤,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及行程。


以舞战疫  鼓舞人心


忠县舞蹈家协会会长罗英,组织创作出《我们不怕》《病毒走开》等以战疫为主题的优秀作品,提振了市民战疫的士气和信心,宣传普及了忠县疫情防控政策,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点赞好评。


罗英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下沉中博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此外罗英还为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金鸡镇捐赠方便面20箱,N95口罩400只,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忠县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