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3-01-10

1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在区行政中心3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良举,中共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委员,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社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江津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区政协副主委、社区工委主委徐高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双岗建功等五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强调2023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要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参政议政提质增效,要狠抓服务实效,用力打造社会服务活动品牌,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

官勇副部长对社区工委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参政议政有见地;二是服务社会有贡献;三是自身建设有形象。他强调,社区工委要不忘合作初心,在思想行动上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展现独特优势;要弘扬优良传统,在自身建设上固本强基。

社市委副主委赵良举从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等方面肯定了社区工委2022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学习,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二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凝聚力量。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探索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要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抓好履职尽责,聚智聚力。要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聚焦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重点难点问题,抓实调查研究,加强科学研判,精心提炼加工,力争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政建言和社情民意信息。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出席会议。(李祖胜  徐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