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2023-01-11

1月8日,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社市委副主委赵良举、宣传处处长刘轶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区委委员、支社负责人、监委会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九龙坡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开展了社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通报了支社考核和社内表彰情况。

漆卫东指出,在社市委和中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社区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漆卫东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市委、社市委、中共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各项工作部署,团结一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赵良举高度评价社区委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一年来,社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赵良举对社区委来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带动引领全区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提升履职水平,把围绕中心履职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追求和价值所在,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推动九龙坡区九三学社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三是着力推进组织建设,要认真落实“四新”“三好”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强化班子成员社务工作实践,着力发展政治素质高、代表性和履职能力强的人才加入九三学社,抓好领导班子梯队建设和组织发展长远规划,建设好代表人士队伍,发挥好老社员“传帮带”作用,开展好内部监督工作,全面提升社组织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