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在区政协五届二次会上积极履职
2023-02-02

1月31日至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社员中23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在会议期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职。
在大会发言环节,社员祁国徽、宋志国分别就《补短板强链条,推进黔江牛产业良性发展》《精准发力招好商,蓄势赋能促发展》为题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社员董颖就《做优做强商贸服务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题作书面发言。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发展、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关爱未成年人等重点工作提交集体提案23件;社内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撰写提交个人提案,同时,在小组讨论上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 武陵会客厅”,推进“四城建设”积极发言,就加快我区教育制度改革、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主题建言献策。
社员祁国徽还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特别是对重点工作的谋划发展,用心用智、 倾情倾力,让我感受到一年来,政协工作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作为科技战线上的区政协委员,我将按照全区的总体部署,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为深入推进黔江“一中心一枢纽”和“四城建设”发挥好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
同时,针对我区经济总体实力偏弱、数智化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华龙网就社员宋志国所提建议进行了专题报道,他提出政府要积极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环境,针对经济数字化转型初期信息不对称、市场化程度不高问题,构建与新经济、新业态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加强数字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数字产业监管模式,以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态系统,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的目标。
会议还对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关于打造渝东南高层次人才高地的建议》《关于高标准建设高新区,推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件集体提案被评为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社员董渊反映的《关于推动渝东南露营基地建设的建议》、社员陈卫反映的《关于加大渝东南地区古墓葬保护力度的建议》被评为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