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到巴南彭氏民居调研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
2023-02-02

2023年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屈谦到巴南区南温泉调研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建设情况。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江海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秘书长汪科君等陪同调研。

屈谦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彭氏民居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布展现场,听取了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关于陈列馆建设情况的汇报。

屈谦对中共巴南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大力关心支持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社巴南区工委攻坚克难、牵头推进展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造统战精品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高标准把陈列馆做精做好,齐心协力做好陈列馆开馆前筹备工作,努力打造成为巴南统战乃至重庆统战文化标志性项目。二是要突出“重庆辨识度”,重庆是党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要通过以吴藻溪生平事迹串联起在中共南方局领导下重庆解放及西南学院创建、九三学社成立等重庆统战大事件,全面展现历史根脉,传承重庆统战文化优良传统。三是要提升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文化展示、社会服务、教育引导等功能,深入挖掘丰富吴藻溪生平陈列馆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全方位发挥爱国统一战线作用,盘活利用统战资源优势,积极助推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