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专家团队赴长寿湖镇卫生院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巡诊指导
2023-01-15

为进一步助推“九地合作”,加强对长寿湖镇卫生院的业务指导,结合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形势,1月13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专家团队赴长寿湖镇卫生院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巡诊指导。本次巡诊指导由社区委委员、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主委、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勤带队,社区委委员、长寿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石敦义,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高税、护士长谭道琼参与巡诊指导,长寿湖镇卫生院有关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专家团队首先进行现场教学查房,对发热门诊的设置、药品储备、重症患者俯卧位通气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特别针对危急重症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查房,补充询问病史、仔细查体,结合患者的检查结果、目前的治疗方案、预后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专家团队还就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第十版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于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基础疾病的治疗也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同时对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提出的新冠病毒感染早期抗病毒药物的选择、抗凝治疗的评估及俯卧位通气的适应症等疑惑予以了解答,大大提高了镇卫生院新冠患者救治能力。     

此次巡诊活动为长寿湖镇卫生院危重患者提供了与区级医疗机构同质化的治疗方案,进一步提升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专业技能,从而更好地为长寿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