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社员邓杰强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重庆好医生”称号
2023-02-07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2年第三、四季度人物名单。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社员、永川区中医院急诊科(凤凰湖院区)主任邓杰强入选第三季度人物名单。

邓杰强,男,39岁,九三社员。永川区中医院急诊科(凤凰湖院区)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名医传承计划第一期学员、重庆市医院管理协会呼吸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中医学会膏方委员会委员、永川区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012-2013年间在西南医科大学呼吸内科进修;2013年10月在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完成全国肺功能规范化培训;2014年5月在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进行纤支镜检查技术专项学习;2018年10月-11月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参加“鲁渝计划”学习;2018年-2020年完成中国中医科学院“名医传承”计划师承学习;2021年08月完成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呼吸内镜诊断和介入治疗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临床工作10余年来,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内科疾病、风湿病科疾病等疾病,尤擅长慢阻肺、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急慢性咳嗽、呼吸困难、胸腔积液、气胸等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开展纤维支气管镜、肺功能、胸腔穿刺等技术。自创用于慢性呼吸道疾病和关节炎的三伏(三九)贴敷中药配方,取得满意疗效。主编《呼吸病的诊疗和预防》,主持参研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数篇。(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