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2月8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主持会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宦仕发,党派科四级主任科员袁枭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进行对照检查。会前,社区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话,精心准备对照检查,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陈红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然后从陈红主委开始,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冉楗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整改扎实有效,分析问题客观,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起到红脸出汗,团结班子的作用。

陈红主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每位同志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陈红主委要求,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社组织凝聚力;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制度作风建设为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会后,要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与推动参政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参政党组织,为加快推进“两地一城”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