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有担当 建言献策展风采
—綦江九三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2023-02-13

2月6日至2月9日,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社员中6位人大代表、19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参会,认真履职,围绕綦万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领域共提交人大建议10件,政协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29件。

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大会上,九三学社界别提出的《关于强化污染防治区域协同体系建设的建议》和社区委主委罗玉平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永桐新城(万盛片区)建设、率先示范引领綦万协同发展的建议》获得优秀政协提案表彰,扶莉、陈峥嵘2位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蒋发君、高淑娜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分别作了《关于切实优化基础要素保障,推动北渡铝产业园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社员直面问题、直抒胸臆,建良言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动綦江万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九三智慧和力量。(社綦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