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隆基层委员会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助推提案“金点子”转化为发展“金钥匙
2023-02-14

在武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提案中,九三学社武隆基层将目光聚焦在“武隆高山番茄谷建设”上,集体提出《关于加快推进高山番茄谷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区政协2023年“1号提案”。

武隆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协“1号提案”,于2023年1月31日下午,召开2023年度现场办理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军主持,区政协主席王频、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区政协副主席杨华、张春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区农业农村委等1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农业届政协委员、其他界别政协委员代表31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社员、区政协委员刘洋明同志关于1号提案的主要内容;提案办理单位现场作出回应并表态发言;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何圣春同志对提案办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频指出,新时代有新要求,政协提案工作数量要适当,质量要优先,要把提质增效贯彻提案工作过程,持续聚焦武隆大局,立足武隆实际,紧抓武隆特色,提出切实有效的优质提案,助推武隆建设发展。政协委员要全面深入调研、有效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承办单位要对负责的提案专题研究,同时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系,制定完备的提案办理方案,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武隆高山番茄谷项目建设和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成果,共同推进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

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1号提案办理工作,抓紧形成工作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坚定不移推进高山番茄谷建设,坚持按规划要求有序快速推进。进一步加强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助推高山番茄谷项目落地见效。项目业主要进一步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全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通讯员:刘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