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淳长品到富顺县开展2023年柑桔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2023-02-21

2月15日,应富顺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九三社员、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柑桔栽培与生理中心主任、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淳长品副研究员到富顺县指导柑桔春季管理并开展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智军以及县经济作物站技术人员和柑桔产业业主近30人参加。

淳长品在县经济作物站站长赖平等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邓井关街道新湾村、李寺村柑桔基地和自贡市柑桔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重点了解柑桔基地整形修剪的情况,指出了基地部分果树存在修枝不当的问题,并实地示范指导了具体修剪和整形的方法。

培训会上,淳长品系统讲解了柑桔春季管理的关键措施,包括枝梢管理、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保花保果等内容,细致阐述了柑桔春季修剪、用肥、用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就高温干旱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开拓水源,保障用水;二是使用节水灌溉,提高用水效率;三是遮阳网覆盖,降低温度和损伤。

何智军副局长会议总结时强调:淳长品副研究员的培训非常及时,提醒业主对可能即将面临的高温干旱情况要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要积极主动与同行分享培训内容,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报团取暖、互通有无,坚定信心、持之以恒,齐心协力做出高品质富顺柑桔,真正打响“富顺柑桔”区域公用品牌。(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