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宋群梁主委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3-02-22

2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教授在材料与能源学院接待了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付黎董事一行,并带领付黎董事及其公司其他成员进入自己的实验室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以后,宋群梁教授带领西南大学碳中和团队与付黎董事一行座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愿。会上,付黎董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公司规划、科研投入和对人才的渴求,并表示热烈欢迎西南大学学生到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宋群梁教授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础研究的进展、纳米摩擦发电的研究进展及其产业化的考虑、忆阻器和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及其对人工智能的推动作用、在自供能系统方面的建设与万物互联的愿景,以及科研设备的研制和实际开发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学生实习和技术开发开展互惠互利的交流、,积极吸纳具有动手能力且愿意到民营企业工作的学校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协议。会后,宋群梁主委表示双方有很大空间继续积极交流,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铸就出更多的合作。

这是宋群梁主委带领西南大学九三专家走出校园,服务企业,服务经济主战场,积极开展产学研融合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