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永川区委召开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2-22

2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张前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区“两会”精神。

会议研究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川渝合作等工作。通报了2022年区委会委员履职情况、2023年新社员发展情况,2022年社员参政议政、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等;审议讨论了九三学社永川地方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等。对今年全国“两会”信息报送、区委政党协商调研、年度专题调研、界别活动、川渝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张前勇强调,要按照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把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举措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政治引领上凝聚人心、汇聚共识。全区九三学社社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彰显九三学社优势、发挥九三学社作用。要围绕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建言、区委政党协商调研、年度专题调研、界别活动、川渝合作、“九地合作”、九三学社永川地方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等工作,努力为永川“两双”大城、“两高”强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