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徐海东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题写匾额
2023-02-26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国内高校优势资源与希腊雅典大学、佩特雷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和克里特大学共同合作成立了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致中心理事会成员的复信并致辞,希腊副总理皮克拉梅诺斯出席。

九三学社社员、北碚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副教授徐海东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题写了匾额。

徐海东教授表示:“中国同希腊一样,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希两国文化各具特色,各成体系,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我们互相交流,加深理解,相互尊重,共同发展。作为当代文艺工作者,能够为中希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传统书法艺术能够为国外友人所熟悉了解,在中希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杨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