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社员走进巴川中学开展法治宣传
2023-02-28

青少年普法教育得到广泛重视,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标志。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2月27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重庆市关工委法治团成员、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来到重庆市南城巴川中学,以”平安成长,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全校数百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刘法官首先以三个未成年少年抢13元钱的案例故事,向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未年人犯罪的后果、危害及对人生的影响。接着,刘秀荣法官以初中同宿舍女生打伤邋遢舍友、红衣帮在职教中心门前追打成年人、微信群里侵犯名誉权等中学生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详细数据,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未成年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法治大餐让他们获益匪浅。

最后,刘法官向同学们寄语到,广大青年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理念,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远离违法犯罪,只有平安成长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走进明天的课堂”。(撰稿: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