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召开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3-02-24

在即将迎来全国“两会”召开之际,2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心召开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研讨会。社区委的参政议政骨干及积极社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交流参政议政经验,分享建言献策方法。社区委主委曾康、副主委暨参政议政工作中心主任左金隆、四级调研员潘琛琛参加会议。民革沙坪坝区委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王洪应邀出席。

左金隆介绍了今年参政议政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及相关调研活动的初步开展计划,为全年参政议政工作新进展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参政议政高手,王洪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各类建言的写作技巧,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参政议政宝贵经验,点燃了社员们积极建言的热情。

曾康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我们要始终保持参政议政的热情,保持对某些领域长时间的持久关注,养成记录新观点、新思路的习惯,坚持写自己熟悉的领域、熟悉的东西,准确捕捉题材的价值,另外还要熟悉各类参政议政材料的要求和写作方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新征程,新发展,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要乘着全市赛马比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之际,抓住时代新机遇,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