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开展党外人士建言献策 能力提升培训
2023-02-20

2月19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联合农工党区委在民主党派9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刘文静作专题讲解。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委员、支委主委、社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各支社信息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刘文静指出建言献策不仅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搞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有效方式。她从党外人士建言是什么、有啥用、给谁看、谁来写、写什么、怎么写等6个方面分别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指出撰写党外人士建言要围绕中心大局,从社会热点、难点、痛点中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语言要通俗易懂,语气要原汁原味,直奔主题,注重时效,对策建议要具有操作性,要特别注意区分反映类和建议类的写法。

大家表示,这次讲座针对性强、深受启发,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帮助大家找准了建言献策的方向,提高了大家参政议政的能力。(通讯员: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