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2023-03-01

2月28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员会联合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黔江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与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市农业科学院综合支社)副主委罗云米、陈磊博士等一行7人到黔江区舟白街道新园蔬菜基地、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积富社区、金洞乡等地开展春季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活动。

在羊肚菌生产基地指导菌菜轮作技术,有效填补蔬菜生产空档。

在新园蔬菜基地、积富社区蔬菜种植基地,针对往年普遍存在的幼苗定植深浅不一、定根水浇灌不及时、不密封定植孔及地下害虫危害严重等问题,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从肥料撒施、起垄覆膜、移栽及定根水等环节开展现场技术示范。专家建议:底肥要多施有机肥;幼苗移栽前进行炼苗,做到带肥移栽;幼苗定植不能过深,子叶与厢面齐平为宜;移栽当天及时浇灌定根水,幼苗成活后及时施入提苗肥。

在金洞乡早化特色萝卜种植选址调研时,专家团队提出该基地为新改宜机旱坡地,存在土壤结构破坏严重、供肥肥力差、水源供给困难等问题,对生产特色萝卜产品提升造成影响等。

通过交流探讨与现场指导,专家服务团掌握了一手资料和数据,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此次活动,围绕指导编制黔江区蔬菜产业发展规划,科技助力黔江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朱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