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2月23日,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主委曾葵代表班子就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各班子成员就五种能力建设、履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自我批评、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相互批评,并对班子及成员今后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主委曾葵要求:一是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立即形成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在工作中对标对表,清单式打表推进,逐步销号完成整改;二是要加强学习,持之以恒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中贡献九三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平应邀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议程规范、效果良好,班子成员间通过深入坦诚的交流,就共性和个性问题互相提醒,既沟通思想又增进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吴部长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社员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带头讲,要按照“四有”要求立足本职扎实履行党派职责、做出南川特色。二是坚持团结,各班子成员在履行各自职责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共塑形象,形成整体合力。三是强化宣传,组织开展活动时要邀请媒体宣传,通过媒体向社会亮相,打出“九三”名片,发出“九三”声音。(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