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3-03-03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学生感受科学的神奇,3月2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利用科普大篷车到宝圣湖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操场一侧,摆好了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语音芯片、勾股定理、驱动铝盘、半导体制冷、纤维传声......20余组科普展教品摆放整齐,为同学们展示物理、数学、力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科学原理,活动现场“变身”科普小课堂。让同学们迎来了一次独特的“科技之旅”,倍感科技的魅力和乐趣。每一个展品前都围满了学生,大家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科普课堂上,170名同学们认真聆听营养健康知识讲座,了解健康保健知识,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写给孩子的青春期》的教育读本,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社区委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资源服务,助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让学生充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丰富课余生活,助推“双减”政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