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川渝三地九三学社组织 结对共建友好组织
2023-03-07

3月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在广安举行《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兴元,中共四川省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舒伟,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但小平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主委朱袆杉,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芳,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主委陈红分别代表三地九三学社组织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合作协议》,并作了交流发言。协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强川渝三地九三学社组织沟通协作,推动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就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明确。合作内容包括: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参政议政新思路、共创社会服务新品牌、共育九三学社新青年、共享组织建设新模式。合作方式包括:建立合作工作领导机制、日常联络机制、成果共享机制、走访交流机制和三方负责人定期协商制度,实行联络员制度,加强互访交流等,增强三地九三学社组织友谊。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指出,川渝自古一家亲,三地自古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巴蜀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经济和社会联系紧密,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契合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他希望三地九三学社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协调、务求合作实效。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三地九三学社组织学习交流、结对共建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他希望三方围绕中心工作,细化合作内容,做实合作项目,形成合作成果。

与会人员前往乡村振兴示范点飞龙镇张家院子等地参观调研。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茂军、中共四川省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以及三地九三学社相关同志参加活动。(王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