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磁·同心服务团九三学社分团助力陈家桥街道“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关爱民生、服务社会,3月3日,沙磁·同心服务团九三学社分团在陈家桥街道实施“老旧小区换新颜”工程。本次老旧小区系列改造工程,由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向陈家桥街道提出合作共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副主委杨青山、办公室主任刘婷婷,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周俊华,陈家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谭山川,统战委员陈德杰到陈家桥街道现场调研桥东社区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设计团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现场复勘了廖家坪安置区、安居小区等地,进一步确定了对陈家桥街道辖区公共空间的个性化打造方案。经与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多次协商调整,最终敲定为“生态、文明、幸福”为主题的墙体彩绘、绿植装扮等一系列可行性的美化创作方案。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组织设计团队深度挖掘陈家桥历史文化内涵,对社区进行个性化定制,将艺术植入街巷里弄。

看到设计团队正在给墙面“换新颜”,桥东社区居民们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可是个大好事,原先都是杂草丛生的垃圾堆,改造完后变干净漂亮了,以后还可以来这里歇歇脚、喝喝茶。”

目前,设计团队正在进行墙体彩绘,下一步,将通过空间改造、艺术创意、社区互动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智慧社区,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真正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改造的是居住环境,提升的是小区品质,增加的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沙坪坝区统一战线“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的有形载体。后续,沙磁·同心服务团九三学社分团将持续跟进施工进度,因地制宜、实现“精准改造”,为提升沙坪坝区城市环境建设、人民幸福指数添砖加瓦。(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