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华主委积极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03-08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九三科研人员的新使命、新任务。

2023年1月,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主委、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植保专家胡军华分别到四川德阳和武胜调研当地柑桔产业情况,在当地柑桔种植协会会长和果树站站长等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德阳市柑桔产业园和武胜县新投产的千亩大雅柑产业园,现场就品种、田间肥力和病虫害状况与协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困扰协会技术人员的诸多生产问题。2月28日,四川省德阳市柑桔种植业协会组织业主到重庆渝北和忠县等地考察柑桔产业情况,胡军华应邀在北碚为其开展柑桔生产技术培训,针对1月在德阳调研时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课,参加培训的业主80人次。

3月1日,胡军华应四川省武胜县柑桔种植业协会邀请再到武胜县产业园区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服务,参会技术人员和业主共380人次。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课,技术人员和果园业主充分了解了春季柑桔生长特点和病虫害防控要点。培训会后胡军华又到基地现场答疑解惑,回答了大家在生产中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受到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和协会会员的好评。(胡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