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农业支社召开2023年课题开题会及“社员讲堂”
2023-03-10

3月7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农业支社在涞滩镇下涞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召开2023年课题开题会,并承办第七期九三学社合川区“社员讲堂”。

农业支社社员们先实地调研了合川区涞滩镇双龙湖“露营基地打造项目”、涞滩镇两堂村“美丽家园建设项目”;随后召开2023年农业支社课题开题会,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重庆市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重庆市2023年两会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随后,副主委李小姝了介绍了2023年调研课题“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全面乡村振兴”的选题目的及思路,与会社员围绕调研课题从调研方向、调研计划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后,农业支社社员吕浩做了九三学社合川区第七期“社员讲堂”,主讲“生态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大家介绍了合川生态鱼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也对合川本地生态鱼进行了知识科普。

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主委朱祎杉肯定了农业支社的课题选题方向,并给出了建议和工作部署,希望按照调研课题计划,加快推进调研课题进度,发挥农业支社课题成员作用,充分吸纳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和完善,发挥好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和全面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委副主委王晓燕、陈瑜,办公室主任唐吟秋,农业支社社员参加会议。(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