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凝聚“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2023-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妇女同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贡献“她力量”,今年3月,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联合区人居办、区妇联、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在开展“同心相伴·九荣合作——凝聚巾帼力量  贡绘最美乡村”为主题的家居收纳培训、农村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咨询和乡村振兴调研“三大服务活动”,凝妇女同志力量,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九三智慧。

一是联合妇联开展“美家美户·姐妹相助”家居收纳整理志愿服务活动。荣昌区支社邀请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家居收纳整理师廖丹秋老师为大家讲解家居收纳知识,采取现场集体培训与入户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示范衣物整理、归类叠放、整齐入柜,向大家传递家居收纳整理理念;并鼓励妇女同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头做好房前屋后、家里室外收拾打扫和归纳,发挥美丽家园建设“半边天”作用,共同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二是组织社员为妇女同志进行免费义诊活动。活动期间,九三社员中医务人员为50余名农村的妇女同志和留守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进行健康检查30余次,为在场的妇女同胞们讲解妇科和中老年常见病等知识,解答健康问题20余个进行解答,提出健康建议30余个。三是组织女社员开展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围绕荣昌区优势特色中的肉牛养殖、荣昌血橙产业发展,组织10余名女社员深入肉牛养殖户家中讲解养殖技术,了解粪污处理利用情况,到荣昌血橙基地收集施肥、加工销售情况,建议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注重种养循环,变废为宝,让养殖粪污成为种植业发展“助推器”。

本次利用“三八”妇女节开展同心相伴·九荣合作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支社女社员的一致好评,既关心关爱妇女同志身体健康,又利用党派优势发动妇女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挥了基层组织凝聚力量、助推地方发展的作用。(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