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医卫支社、妇工委在官渡镇开展全国“爱耳日”公益活动
2023-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九三学社的自身优势,协助地方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区级部门联系镇街安排,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委在联系镇街官渡镇开展“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系列“九地合作”活动,要求各基层组织集中社内力量,在官渡镇开展系列社会服务、调研资政活动。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委医卫支社、妇工委联合合川区残联前往联系镇街官渡镇菊星村,开展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和纪念学雷锋60周年暨听力健康检查义诊志愿服务两部分宣传教育社会服务活动,为40余名村民提供科学爱耳健康知识宣讲和听力筛查义诊服务。

在首先展开的“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宣讲教育活动中,合川区残联副理事长陈灿林为大家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相关精神,并解读了《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推动形成加强听力残疾预防、提升听力健康服务水平强大合力的指示,强调了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的重要性。

在现场,医卫支社副主委、合川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唐强开展了“残疾预防暨听力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向菊星村的老人们普及了保护耳朵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并提醒老人们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一旦发现听力异常,及时前往医院就医。进一步为官渡镇居民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随后唐强医师和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志愿服务义诊,对每一位老人进行认真细致地听力检查,分析引起听力问题的相关原因,并根据老人们的实际症状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获得了老人们的认可和一致称赞。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委高校支社组成宣传小分队同行进行活动留影记录。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委副主委王晓燕、陈瑜,妇工委副主任郑仕燕参加活动。(钟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