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九三学社安徽省铜陵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员会结对共建
2023-03-10

width=670

3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委统战部一行来到大渡口区开展两地统一战线工作调研,并举行九三学社安徽省铜陵市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员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安徽省铜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带领铜陵市各民主党派主委等一行12人在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革区委主委、建桥工业园服务中心主任郑文胜,民盟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民进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陪同下参观了“建桥同心园”展厅,实地调研了义渡古镇,详细了解了大渡口区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 大渡口区副区长、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主委朱泽兵,铜陵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员会主委吴强分别介绍了两地九三组织发展基本情况,在安徽省铜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及其他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代表两地九三组织,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组织框架协议书》。协议旨在双方遵循“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创新理念、开拓格局”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为双方创造更大的社会和公益价值,达到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开创两地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中共铜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指出,大渡口区和铜陵市都同在长江边,共饮一江水,也都同样面临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密切沟通、携手共进,不断推进两地统一战线合作走深走实。

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指出,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勾勒了两地九三学社履职能力共同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希望下一步双方在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撰稿人: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