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帮扶助发展,捐赠农资暖民心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开展助农活动
2023-03-12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切实履行党派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科技助农乡村振兴”履职实践活动。3月11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员会携手开展农业科技交流和蔬菜种子捐赠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专职副主委董渊及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黔江区科技局局长祁国徽带队,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相关专家参加活动。

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羊肚菌种植基地,大家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就生态循环菌蔬种植及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深入田间就菌蔬种植情况进行了考察,社内农业专家针对土壤、气候等地理条件对菌菜轮作、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指导。

本次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科学技术界别人才优势,为羊肚菌种植基地带去优质品种,传授优良适用技术,有效填补蔬菜生产空档,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难题,对提高菌菜轮作(羊肚菌生产技术、辣椒技术)助推黔江区食用菌、蔬菜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朱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