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3-03-10

3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在区行政服务中心24楼东厅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社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周勇主持,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江北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市、区2023年“两会”精神等重要文件,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受托总结了区工委会2022年工作。

黄华代表社市委对区工委领导集体和全区社员表示问候。他指出,2022年以来,区工委团结带领全区社员,在社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思想建设扎实有力;二是组织建设规范有序;三是履职尽责务实有效。黄华对社江北区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创新创优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发挥特色优势,聚焦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重点难点问题,抓实调查研究,力争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政建言和社情民意信息。要组织社员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强化品牌意识,打造优势品牌,形成口碑效应,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进一步健全履职的动员、组织、推进和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履职成效,积极为江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勇代表区工委对社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区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中共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弘扬社的优良传统为引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效果,进一步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共江北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履职方向、完善履职机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 民主监督等履职能力,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彰显九三学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的责任和担当。要以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关键,坚持以党为师,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引领和支持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面推进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出席会议,社江北区工委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主委、各直属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干部、社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社江北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