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3-16

width=670

3月1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并讲话。

屈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拥护,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成效。

屈谦强调,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市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引领广大社员坚定政治信念、增强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屈谦要求,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的具体工作任务,做好重要活动、重点调研、民主协商、民主监督、重点课题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升组织化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的工作在全国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

会上集中收看了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一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副主委余国东、杨竹、赵良举,秘书长汪科君,部分社市委常委、委员、区(工)委主委、副主委,社市委机关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田水松、周尚君,社各区县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和社员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通讯员: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