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满园皆妇女 身心愉悦劲更足
—西南大学应用支社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3-03-15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近日西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支社组织部分女性社员开展了一次户外系列活动。首先在木洞古镇感受重庆水码头文化,然后在杨沧白故居瞻仰了著名的推翻满清王朝的革命先驱杨沧白,最后在巴南区二圣镇云林天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观光农业、农旅结合等理念的深入人心,加上各区县的大力推广实施,全市的乡村旅游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个市民休闲踏青玩耍的网红打卡地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云林天乡就是这样的一个很有人气的景点。

正如景区介绍的诗“水出双溪似镜平,萦回遇石自成文。”所述,来到景点,一泓碧水、满园鲜花首先映入眼帘,宛若一幅幅美丽迷人的春天画卷,各位女社员很快就融入了这美丽的画卷之中。她们或者在盛开的李花、油菜花及美人梅等组成的花海中踏青游玩,享受乡村游的乐趣;或者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这美丽乡村及人面鲜花相映的难忘瞬间;或者邀上三五好友碧波荡舟,纵情山水;或者登上山顶观景台,一览景区全貌;胆大的甚至想玩一下高空热气球或滑翔伞;或者在处处都有的长椅上静坐发呆,感受春天的气息,来一次深度洗肺。刚好二圣遇上春,好想和春住。日色渐晚天将暮,大家依然流连忘返不想离去。(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