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秀山支社委员会调研“边城”景区建设
2023-03-16

3月14日,九三学社秀山支社委员会主委徐燕带队赴“边城”洪安景区调研三省风情街打造项目及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情况。洪安镇党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挺陪同调研。

张斌介绍秀山县洪安边城旅游景区地处渝湘黔两省一市交界处,是土家族、苗族、汉族等多民族杂居地,是大文豪沈丛文笔下的“边城”原型地。三省风情街融合三个省市三种建筑风格,项目总投资6.2亿元,包括安置区、商业区、游客服务区三部分,其中安置区新建安置房317栋,建筑面积7.33万平方米。

徐燕指出洪安拥有“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的独特禀赋,是秀山打造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支撑。要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凝聚文化特色,构建独特识别形象,打造融合民风民俗、饮食文化、建筑特色、红色文化、文学渊源于一体的地理名片,全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要进一步加大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紧盯薄弱环节,力求常态长效,为景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秀山县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