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学习会
2023-03-17

3月17日,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区工委副主委彭国川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支社主委杨玲同志领学2023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讨论。

会上,彭国川同志领学了2023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开篇强调,2023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文章对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五个重大问题做出系统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要遵循。彭国川同志对文章重要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他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年,虽然我国经济仍然面对三重压力,但在习总书记对重大问题的部署指导下,只要我们准确认识问题、采取有效举措,就可以实现扩需求、稳供给、强预期目标,我们要对发展坚定信心。

随后,杨玲同志领学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沉甸甸的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单,也是未来五年发展的总谋划和今年工作的责任单。从报告内容看,深入贯彻落实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全市工作主动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进行谋划,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各项目标。提出的2023年11个方面重点工作,画出了今年的具体行动路线,这也是我们各位同志的工作需要密切关注的内容。

全体社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受益匪浅,一致认为今天学习的习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今年本职工作以及作为九三社员履职,特别是参政议政履职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会后将继续学习两份资料,从中深入寻找自身结合点,力争今年工作再上台阶!(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