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3月17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宋群梁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彭莉、陈宏、胡军华,秘书长吴岚,委员吴涛、龙晓泳参加会议。

宋群梁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大国战略博弈加剧,多种重大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科技成果转化速度明显加快,产业组织形式和产业链条更具垄断性,世界范围呈现出影响人类历史进程和趋向的重大态势。在此背景之下,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更显重要,也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应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重庆以及北碚区的情况,重点围绕民营经济、乡村发展、科技自强以及依法治国等方面,开展主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继续贡献九三力量。

宋群梁还介绍了九三学社参与全国“两会”的情况。九三学社共提交社中央提案46件,界别提案31件,《关于进一步发挥大科学装置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提案》《关于设立专门政策性银行支持科技创新的提案》《关于强化绿色建材技术创新支撑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提案》等提案受到众多媒体关注。104位来自九三学社的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或作为第一提案人的联名提案391件。

学习会后,大家讨论了与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4月中旬他们将来渝交流并签订协议。(龙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