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动形式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渝北区委综合支社开展调研活动
2023-03-20

3月17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综合支社为了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助力渝北区乡村振兴工作,创新支社活动形式,把支社活动与学习调研进行有机结合,实地感受巴渝乡村的巨大变化。

社员们来到大足区中敖镇加福社区,了解火舞龙非遗文化、观看扎灯笼、编竹篮、织蜀绣传统技艺,前往油菜花基地亲身体验幽香扑鼻,多彩乡村。一幢幢崭新的民居,一辆辆奔跑忙碌的汽车,一家又一家的农家乐,浓缩进了乡村振兴的剪影中,定格在了美丽的春日画卷上。据当地居民杨洋介绍:加福社区,自古就有种油菜的传统,以前由于技术、品种等原因销量不大,形不成产业,当下加福人走出了一条村企、农户加文旅融合之路,收入大增。眼下,社区数千亩油菜花花开正艳,一眼望去,犹如硕大的金色地毯,在和熙的微风中波澜起伏,吸引着区内外的游人奔赴花海,了解传统文化,品尝农家美味、购买农副产品,带火了农家经济。

本次活动,社员们近距离了解了该村的建设成果,实地查看了户户通公路、太阳能路灯、便民服务中心、农村健身场所和公共体育设施等等。在接下来的相互交流中,支社社员周安丽说:“看了大足加福社区的变化,我更加坚定了参与渝北区乡村振兴的发展信心,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一岗双责’。”支社主委唐宗表示:“加福社区把田园经济与非遗文化结合,打造自己的辨识度,值得我们学习,回去后好好思考,争取形成资政建言,提交区委、区政府”。

区政协原副主席、社区委原主委尹书菊、专职副主委魏红和部分社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学习。(彭克斌)